欢迎访问【运城党建网】网站!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党建网 > 党员教育 >
关闭

@新时代党员干部:以“三心”高举伟大旗帜 擘画强国蓝图

分享到:
发布时间:2022年07月29日   来源:运城市委组织部 办公室   点击率: 744

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迎接党的二十大”专题研讨班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。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,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,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,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、文化自信,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。

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,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,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行、团结奋斗,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,以实际行动、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坚定“革命理想高于天”的忠诚之心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“年轻干部要牢记,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,需要常修常炼,信一辈子、守一辈子”,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定一颗紧紧依偎在党中央周围的赤子之心。要强化政治忠诚,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“两个确立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始终在政治立场、政治方向、政治原则、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,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。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,对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,要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,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偏向、不变通、不走样。

常怀“不待扬鞭自奋蹄”的实干之心。“不驰于空想,不骛于虚声。”新时代党员干部不能做“工作在会上、干劲在纸上、行动在嘴上”的作秀派,而要做起而行之、解决问题、造福群众的行动派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,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,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。要增强忧患意识,坚持底线思维,坚定斗争意志,增强斗争本领,坚定信心、迎难而上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,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,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。

永葆“上下求索路漫漫”的向学之心。要增强学习本领,提高自身素质,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,就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“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、实功夫、苦功夫”。要有“望尽天涯路”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,耐得住“昨夜西风凋碧树”的清冷和“独上高楼”的寂寞,静下心来通读苦读。要有“实践出真知,实践长真才”的意识,坚持在干中学、学中干,带着问题学、拜人民为师,学以致用、用以促学、学用相长。要主动在思想淬炼、政治历练、实践锻炼中练就可堪大用、能担重任的“铁肩膀”“真本领”,始终以“勇立潮头敢亮剑”的锐气和“不破楼兰终不还”的决心,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,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。(运城市委组织部 张宸瑒)


下一篇:临猗以真抓实干全面落实讲话精神 上一篇:临猗县委党校 “三味课堂”推动培训走“新”更走“心

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