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【运城党建网】网站!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党建网 > 干部人事 >
关闭

闻喜三举措做好非领导成员公务员考核工作

分享到:
发布时间:2022年07月09日   来源:运城日报   点击率: 714

本报讯 近年来,闻喜县聚焦考核程序、优秀比例、结果运用3个重点,通过严程序、定比例、重奖励三项举措,推动非领导成员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规范化,有效发挥考核“指挥棒”作用。

严程序明责任,规范审核备案。制订全县考核方案,明确考核范围、原则和程序,各单位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考核领导小组,严格按照个人总结、民主测评、主管领导评价、确定等次、公示结果、签署意见和审核备案的程序抓好落实;公务员主管部门重点围绕“优秀”等次比例、受处分人员及试用期人员考核等次等,对备案材料进行严格审核,确保考核结果准确无误。

定比例明情形,严把优秀关口。把公务员年度考核与目标责任考核、平时考核等结果挂钩。年度考核“优秀”等次比例一般掌握在本机关应参加年度考核公务员总人数的20%以内。目标责任考核中,党建工作、发展任务以及领导班子的考核结果均为“优秀”等次的,比例可提高到25%以内;有一项为一般及以下等次的,比例为15%以内。年度考核确定为“优秀”等次的,要从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且无一般、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;平时考核结果均为好等次的,可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“优秀”等次。

重奖励明导向,强化结果运用。对年度考核评为“优秀”等次和连续3年考核评为“优秀”的公务员,分别给予嘉奖和记三等功,及时兑现奖章、证书和奖金。同时,将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到奖励惩戒、选拔任用、教育培训等方面,作为评优评先、职务职级晋升等的重要依据。通过表彰奖励,促进干部队伍形成重实干、争先进的工作氛围。

(高帅帅 毕莎莎)


下一篇:既当“笔杆子” 又能“定盘子”——新绛县万安镇聚焦 上一篇:山城新姿——垣曲县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纪实

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