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【运城党建网】网站!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党建网 > 自身建设 >
关闭

河津“两评一考”强化农村党员队伍建设

分享到:
发布时间:2019年05月24日   来源:运城日报   点击率: 1521

 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、乡村振兴、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,连日来,河津市按计划、分批次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党员评议党员、村民代表评议党员、村党支部考核党员的“两评一考”工作,给党员戴好“紧箍”,党群同念“真经”,大力强化该市农村党员队伍合格性、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。

  党员戴“紧箍”,增加党员危机感和紧迫感。该市严格按照分类定标、量化考核、加分扣分相结合的原则,进行百分制考评。针对部分农村党员党的意识淡化、组织纪律散漫、宗旨观念淡薄、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,结合党员设岗定责,分类定制“紧箍”。一是针对本领强、信念弱的“能人”,包括致富能手、技长能人、流动党员等,侧重政治立场、理想信念、组织观念、遵规守纪等方面考核;二是针对说得多、做得少的“干部”,侧重作风形象和作用发挥等方面考核;三是针对本领弱混日子作用发挥不明显的“一般人”,侧重全方位能力提升方面考核;四是针对行动不便老党员,侧重家风家训、群众口碑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考核。

  党群念“真经”,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。该市把“两评一考”工作与开展“改革创新、奋发有为”大讨论相衔接,每名党员述成绩、查问题、摆原因、亮承诺,面对面接受党员和群众代表评议。支委会召开会议评定等次,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,要求党员对接问题、对标一流、积极整改、承诺践诺,接受党群监督。

  该市党员群众对“两评一考”反响热烈。柴家乡樊家峪村79岁的老党员樊中荣说,“两评一考”的开展,对农村党员的管理和监督工作犹如及时雨一般,非常及时必要。下化乡南桑峪村的村民代表们说,“两评一考”让党员身份亮了起来,行动快了起来,作用显了出来。

  截至目前,该市已有101个农村党组织圆满完成了“两评一考”工作,6365名党员和2022村民代表踊跃参加。

下一篇:闻喜县三举措提升组工干部素质 上一篇:为“两乡五区”建设筑牢组织基础——绛县学习右玉精神

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