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报讯(记者 孙 雄)近年来,绛县磨里镇老区村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,聚焦支部建设、人才队伍、产业发展、乡村治理,用心、用情、用力推动高质量党建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。

老区村实施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项目,打造一站式服务场所,优化服务流程,坚持开展“每月一主题”党日活动,扎实推进“两评一考”工作,抓好党员学习教育,每月邀请讲师讲党课,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;党员定岗定责,悬挂党员家庭户示范牌,充分发挥党员“带头传播党的声音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、带头建设美好家园、带头遵守社会公德、带头创建幸福生活”五带头作用;扎实开展主题教育,坚持送学上门,切切实实谋实事、干好事。

老区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,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,以“小游园”建设为抓手,把“脏乱差”的地方变成可观、可游、可憩的休闲绿地,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。组建垃圾清运队,配备专用三轮车,采取“广播告知、沿线停靠、定时收运”的方式,规范垃圾收运,提升收运效率,实现了“垃圾不落地、卫生日日清”。对村内主街道墙面进行全面粉刷,对旧墙进行修补,以彩绘和宣传标语装饰部分墙体,打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、弘扬文明乡风阵地,使村容村貌持续改善。

“下一步,我们将从强化党建引领、壮大支柱产业、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着手,答好‘为民服务解难题’时代考卷。”该村相关负责人说。